尚好佳💓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

还赠春色三分半⑤

来到城外,云磊惊呆了,他竟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场面,那些难民,瘦的像纸片一样,小孩也根本不像他平日里见到的孩子。衣衫褴褛,脸上尽是风尘之色,有的人就像路上的饿殍,眼神无光,唯独在看见食物时眼睛发光,云磊赶紧吩咐下去,马上分发。

难民虽然有气无力,一个个却井然有序的排好了队,等待分发,也属实是无力抢夺。云磊嫌分发的人太慢,便自己上手去发,看见难民们大口大口吃馒头的样子,他也从心里高兴。

不过却也有些纳闷,难道杨伍明并没有在难民中安插人手?难道,是自己高估了杨伍明?

突然,人群中传来几声叫嚷。

“这也算粥?比水都稀!”

“这馒头又干又硬!是石头吗!”

“皇帝老儿假慈悲!竟派皇后的亲弟弟来施粥!咱们的血汗钱定是被他拿去享受锦衣玉食,才把咱们逼的走投无路啊!”

李九春看见下面一些不知情难民眼中已由疑惑转为愤怒,顿感不妙,忙道:“统帅!”

云磊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放心。

“云磊,你的那些丑事已经瞒不住了!!强抢民女,烧杀抢掠,你什么没干过!趁早滚下来!”

此言一出,又有几人附和。周围小声议论的声音竟然越来越大。

云磊慢慢走到为首那人的面前,笑呵呵地道:“你们的主人没告诉你们,我在天津养病刚刚回来吗?”

没等那人说话,他又上前拍了拍那人的脸,道:“这白白胖胖的,比我都壮实,也算难民?”

那人怒道:“我们兄弟五人从西安一路迢迢来到天子脚下,却没想到皇亲国戚竟如此猖狂!”

“我小时去西安的时候,对西安的口音甚是感兴趣,便也有几分研究,你们的口音骗得了别人,却骗不了我。”云磊冷冷地道。

“你们回头看看他们,瘦骨如柴,从西安一路漂泊,风餐露宿,有的人已经饿的奄奄一息。可你们呢?身强体壮,说起话来中气十足,你们还有一点良心吗?”

一番话说完,那几人相顾无言,一个人径直奔向了装粥的木桶,架势是要打翻,让谁也吃不成。

可还没到木桶附近,云磊便抽出自己的佩剑,用极快的速度给了他一剑。他瘫倒在地,被士兵抓了起来。

云磊即刻吩咐道:“将这几人抓起来,严加审问!”

那几人起初还想反抗,敌不过士兵,全被抓了起来,难民们也继续领食物,只不过看向云磊的眼神变的十分感激。

云磊又吩咐下去什么时候放难民进城等事务,难民进城后,由八队士兵安排,给难民予以补助。

李九春也在心里佩服云磊的临危不惧。

似乎云磊总是能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他。

回去后,他与八队众人讲了这件事,大家也都暗自佩服。其实不用他讲,此事后,京城中也传起了云磊的事迹,众人皆感谢皇恩浩荡。据说那皇后的亲弟弟云磊云统帅那叫一个厉害!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明阴阳懂八卦,晓奇门知遁甲,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,未出茅庐,那是三分天下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)